星期一, 2月 09, 2009

瘋子與聖人的混合體-謝德慶

1981-1982年這個人居住室外一年,其間不進入任何建築物,地鐵、火車、汽車、飛機、輪船、洞穴、或帳篷,每天在外流浪持續一年,他叫謝德慶。他說這叫行動藝術,他是個現代藝術家。他來自台灣屏東人,在1974年7月謝德慶在費城附近的德拉瓦河(Delaware River)跳船,用僅有得150元美金坐計乘車到紐約投靠他姊姊,在美國紐約的頭四年,在追尋藝術實踐的同時,謝德慶在華人餐廳以洗盤子和做清潔工維持生活計。從1978年至1986年,謝德慶發表了五件一年表演;從1986年至1999年,他做了一件「十三年計劃」,在其間他自藝術界的視野中退出。在2000年1月1日,謝德慶在公開報告中宣佈他使自己存活。他自那時停止做藝術。
出關之後


1985–1986 (不做藝術)一年自我放逐表演
謝德慶不談,不看,不讀藝術,也不進入畫廊或博物館,只是生活一年。
謝德慶1986–1999 (十三年計劃)
在這十三年中,謝德慶做藝術而不發表。這件作品從他36歲生日-1986年12月31日- 開始,到1999年12月31日結束。在千禧年的第一天,謝德慶在紐約的約翰遜紀念教堂(Johnson Memorial Church)做公開發佈,宣佈「我存活了」。
寫這篇是為了要對照現在台灣社會已很少有這樣意志堅定的人,非常任真的去完成一件大事,台面上的政客沒有一個人可以給我們一個兌現的承諾,有的只是浮華不實的政治語言與政策,所以謝老先生這樣的人在我心中簡直就是聖人啊,但太太說他若是在台灣會被認為是個瘋子!

星期日, 2月 08, 2009

測試macpro電腦
測試我的Macpro 效能,同時開啟了約240個軟體,要知道他的工作能力為何,發現還不錯!整體的效能很正常,沒遲頓現象。且還剩於3.1gb的記憶體可以用(我總記憶體量為16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