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7, 2004

垃圾的台灣

幹!選舉到了,一些垃圾的人、物、聲音,又出現,每天這樣不斷的重複,快瘋了!後來泛綠沒有過半,泛藍有再度主導立法院。

3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哈哈,比我激進!

披頭王 提到...

沒人想走,卻要他走~阿扁

沒人想留,卻要他留~阿扁

要走的人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阿扁 

要留的人也怪東怪西, 就是不怪自己~阿扁 

要是,馬扁能倒轉過來,就會好了嗎?

不會的,因為這就是一個藍綠怪來怪去的台灣?

披頭王 提到...

台灣,我的母親,請俯允我
〜〜一群台灣人的共同祈禱
林義雄 2004/03/19

台灣啊,我的母親

在歷史的關鍵時刻

我們站在太平洋西岸

站在台灣海峽東邊

虔敬地請您感受兩千三百萬人血脈的跳動

感受我們誠摯的心聲



幾百年來,您的子民在這塊美麗的土地上

流血流汗,辛苦經營

歷經殖民統治與白色恐怖

在逆境中

通過一次又一次的試煉

終於在公元兩千年看到民主花蕊的盛開



台灣啊,我的母親

祈求您繼續賜給我們力量

改革的路上佈滿荊棘

但是,白雲不會因為山高而放棄飛翔

相信只要我們堅持

所有阻礙改革的,都將被時代的巨浪吞沒

抵抗歷史的,都將在歷史的洪流中消失



台灣啊,我的母親

曾經,我們腳下的大地被地震撕裂

田園被洪水淹沒

但是,面對苦難

我們的心更加凝聚

因為我們相信

相信認真打拼的台灣人,總有一天會出頭天



台灣啊,我的母親

祈求您繼續眷顧這片土地

讓中央山脈林木青翠

大紫蛺蝶翩翩飛舞

讓黑面琵鷺年年來訪

成群烏魚按時洄游

讓我們的土地四時豐收

 

台灣啊,我的母親

祈求您賜福每一位少年少女,我們的孩子

讓他們能夠學習玉山的偉大

太平洋的溫柔

在追求自由和平公義時

能夠勇敢挺身而出

在面對困難挫敗時

不會失去奮鬥的意志

無論順境或逆境

永遠保有慈悲善良柔軟的心



讓我們的孩子擁有足夠的智慧去認識自己

讓我們的孩子擁有恢弘的氣慨去擁抱世界

讓我們的孩子享有愛與燦爛的人生



台灣啊,我的母親

祈求您繼續眷愛這群子民

讓族群不再爭執對立

把傲慢與偏見從心中連根拔除

讓尊重和理解在心中發芽

讓每一個子民都能說母親的話

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唱族人流傳的歌



最後,我們還有一個卑微但重要的心願

每當我們有糾紛衝突的時候

祈求您賜給我們智慧

激情過後

能以無比的愛和寬容的心

拋棄心中的不安、不滿與怨恨

再一次溫暖地擁抱不同理想的同胞



台灣啊,我的母親

請接受我們虔誠的祈禱

請接受我們虔誠的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