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4, 2006

向Annie Leibovitz致敬

去年十月,美國雜誌協會評選了過去四十年來最佳的四十幀雜誌封面。

第一名是1981年一月號的Rolling Stone。封面是John Lennon遇刺當天,蜷曲著身子側躺於床上像嬰兒般摟著Yoko Ono的照片。第二名是1991年八月號的Vanity Fair。剛以電影Ghost紅透半邊天的Demi Moore,大腹便便地全裸入鏡。她右手遮胸、左手捧腹,眼神凝望著前方。世人才曉得原來懷有身孕的女子竟能如此性感。

這兩幅照片看似毫無關連,卻出自同一雙掌鏡之手。那就是Annie Leibovitz,被喻為二十世紀末最具影響力的女性攝影師。她出道極早,不過二十歲已替Rolling Stone工作。由於她的作品散發著女性特殊的洞悉力與銳利獨到的影像風格,沒隔幾年,Annie Leibovitz便被雜誌創辦人Jann Wenner拔擢為攝影總監,並於1975年隨著Rolling Stones樂隊巡迴全美,留下數以百計的精彩照片。Annie Leibovitz雖以搖滾攝影起家,從八零年代開始,她替Vanity Fair與Vogue等時尚雜誌拍攝的名人肖像卻讓她獲得了更廣泛的注目。
本文轉載至
  • 音速青春
  • 6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超棒的好圖!

    披頭王 提到...

    向Annie Leibovitz致敬 引用張老師部落格

    披頭王 提到...

    印度學者:吃芒果不吐芒果皮 有益心臟健康
    更新日期:2006/12/16 16:20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六日專電)吃葡萄不吐葡萄皮,許多人辦得到,吃芒果不吐芒果皮,恐怕難有人做得到,但印度醫學專家今天表示,芒果皮富含等同維他命P複合物的槲黃素(quercetin又稱槲皮素),可增加微血管彈性,調節微血管滲透性,幫助維生素C維護膠原蛋白,多吃有益血液循環和維護心臟健康。
    印度海得拉巴眼科研究基金會研究部主任巴拉蘇伯蘭馬尼安(D. Balasubramanian簡稱巴拉蘇),以牛、羊、馬、象等草食性動物常吃樹草果皮而軀體健壯為例表示,他年逾七十高齡的父親也因夏天每餐必連皮帶肉吃下兩顆芒果,有時製成果汁喝下,至今依然維持精神矍鑠的健康體魄。
    印度與台灣一樣,夏天是芒果盛產季節。
    巴拉蘇表示,直到日前在墨爾本出席澳洲健康醫學研究大會,聽到昆士蘭大學學者提出的研究報告後,才明瞭父親當初強迫自己也連皮帶肉吞下芒果,是為了愛護和保護子女。據巴拉蘇表示,澳洲研究指出,芒果皮含有若干成份,可以保護人體免於新陳代謝失常疾病,例如糖尿病,並可防止若干形式的癌症。
    他引述報告說,綠色植物中有一種重要因子稱為「PPARs引藻活性分子(peroxisome proliferator-activated receptor」),能啟動人類「細胞核內荷爾蒙受體族群」,將人類細胞核內與生俱來的PPARs活化出來,調節血液中的膽固醇和脂肪,促進新陳代謝,而芒果皮也富含這種PPARs。
    巴拉蘇表示,如果只吃芒果肉,由於糖分過高,容易轉化脂肪,積存在血管內阻礙血液流暢,但芒果皮內等同維他命P複合物的槲黃素,可增加微血管彈性,調節微血管滲透性,幫助維生素C維護膠原蛋白,顯見多吃芒果皮有益血液循環和維護心臟健康。951216

    披頭王 提到...

    已連結你,感謝,不妥告知砍!

    披頭王 提到...

    幫朋友賣,打個廣告,不妥請砍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70305104407

    Gledwood 提到...

    問候?? 美麗的站點您保持這裡我是那麼非常高興發現了它。什麼美妙的事您說。我找到您通過朋友的朋友並且上午很高興這發生了。我做站點這太叫做gledwood2.blogspot 並且您必須拜訪我那裡。它是非常與多數人民的站點, 它不同是我的秘密日誌被出版為消耗量由公眾。我非常看今後對您拜訪我那裡。所有最佳對您從您的英國朋友Gledw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