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0, 2007

環保科技的新大樓-小黃瓜


這棟大樓是位於倫敦的天際,她也可能是倫敦新地標,建造完成於2004年,這棟大樓是由英國著名建築師佛斯特(Norman Foster)及其手下的名將Ken Shuttleworth設計。

她是一座精心設計的環保智慧型建築,優美而講求高科技的傑作。
她名為斧頭瑪莉街30號(瑞士再保險總部),一座十分傑出的建築物,不但外型優雅,而且講求高科技與環保,可說是未來建築的典範。
大厦首兩層為商場,最頂的二層是360度的旋轉餐廳和娛樂俱樂部。每層的直徑隨大厦的曲度而改變,直徑由162尺至185尺(17樓),之後續漸收窄。
大樓的中央是巨大的圓柱形主力場,作為大樓的重力支撐。大樓表面由雙層低反光玻璃作外牆,減少過熱的陽光。裡面有六個三角形天井,作用是增加自然光的射入,因為大樓的旋轉型設計,所以光線並非直接照射,光 線由每層旋轉型的樓層則照,有散熱的功能。另一方面,新鮮空氣可以利用每層旋轉的樓層空位,通遍全座大樓。
大樓採用了很多不同的高新技術和設計,是現今業介的特破,發展商能不介意巨大的建築費用,使這座建築力作能成為現實。新的設計技術,長遠來說是一個有利可圖的發展。
希望台灣也來這麼一棟環保摩天大樓,而不是只會比高比大,蓋的醜的像一把倒插的箭。

1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贊啦,現代感十足的環保大樓!
張老師的呼籲,大家有沒有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