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7, 2008

林布蘭特Rembrandt我的老師!

Self Portrait Oil on canvas; The Mauritshuis, The Hague

人像畫一直是我最喜愛的題材,高中開始我就不斷的嘗試追尋各大師人像的繪製精髓,林布蘭特是我的第一個導師,他的筆觸是無法學習的,是天生形成的,那麼肯定堅決,且充滿無比的厚實感。他毫不掩飾他的內心狀態,他忠實反映出他的憂傷和多年縱欲的結果,即外表的皺痕,但他從不羞於示人,但它的美讓我啞口無言不同凡響。

53 歲的自畫像 局部(1659)National Gallery of Art, Washington

我認為林布蘭特藝術的精髓
就在於他的筆觸和色彩的運用
我們在看他的作品時
不只是看到他當時的模樣
也清楚看到他人生的脈絡
Self-Portrait 1669; Oil on canvas, 86 x 70.5 cm; National Gallery, London

上面這張畫要怎麼形容他臉上的神色呢?
有點像是在人生戰場上
身經百戰的倦態
有點憂傷,卻又果決
但他的神仍很堅毅,
他真實的反映了他所見到的事物,對他而言,能夠不顧別人的看法,而盡情的作畫應該是一大解脫,當然他所有的自畫像
都是為自己而畫,但他不用再為了客戶的要求而委屈求全,一定是一大解放吧。

4 則留言:

【#pan】 提到...

我也喜歡林布蘭特。
經常,在畫畫的時候想起你給我的鼓勵和支持,是讓我可以堅持走下去的一個很大的動力之一。
新年快樂呀!

披頭王 提到...

彎彎老師
林布蘭特粉彩
也是你的影響才去買的

林布蘭光就是那道光
黑暗中的明燈

元宵快樂

想起東西畫廊不知道還在

【#pan】 提到...

還在。老闆也還是那位。
不過現在許多書都是舊的了。
我這一兩年去過幾次,有跟老闆聊到天。

Unknown 提到...

有興趣買我的二手林布蘭粉彩嗎?我用了一兩次便不用了, 掉了很可惜...

有興趣可到以下網址看看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504345

或直接contact我
jackeung930@yahoo.com